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監院調查宇昌案 周三提報告
Aug 31st 2013, 19:26

中國時報【唐筱恬/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鬧得沸沸揚揚的宇昌案,儘管特偵組去年8月查無不法將全案簽結,監察院仍啟動調查機制並於近日完成調查,可能於周三提出調查報告案,屆時不論提出糾正或彈劾,勢必掀起一番政壇風波。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總統大選期間,遭人檢舉宇昌生技投資案未能利益迴避,經特偵組介入偵辦後指出,未發現蔡英文有中飽私囊、非法濫用資金情形,過濾宇昌生技公司帳戶也沒有查出不法,在去年8月將全案簽結。

監院在總統大選後啟動調查,追究宇昌案的「行政責任」。監委調查宇昌案歷時1年多,馬以工負責審核醫療資料、馬秀如調查會計帳目,而葉耀鵬、李復甸則研究法律問題,總共約詢30多人到案說明,包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等關鍵人物。

監委透露,全案為求慎重,「把整個案件細節,都查得很清楚」,版本改過好幾回,最後調查報告可能厚達80幾頁。

外傳何美玥曾以「極機密」件給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簽准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據了解,監委認為蘇貞昌是全案行政程序、公文流程的「核定者」,不過蘇貞昌從頭到尾都拒絕監院約詢,監委只好引用蘇貞昌在特偵組的供詞,以及約詢周邊人士的說法,釐清有無行政疏失。

至於國發基金當時是否依法撥款投資宇昌案?蔡英文是否違反利益迴避原則?也是監委了解的重點之一,監委將深入釐清程序上有無違反相關法律規定。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 2013/9/1 03:2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