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娛樂新聞
MSN 新聞 - 娛樂新聞 
Ridiculous Developers

We destroy mediocrity. Whether you need a quick fix or a contract-to-hire, we have developers in the US & Europe ready for you. Hire an elite engineer with TopTal.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 威尼斯宣布引退!
Sep 1st 2013, 18:42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

聞名世界的日本知名動畫大師宮崎駿,昨(1日)透過吉卜力工作室社長星野康二先生在威尼斯影展上宣布,今後將不再拍攝長片電影。

今年72歲的宮崎駿,從大學畢業後就進入動畫圈,共執導過包括最新作品《風起》在內的11部動畫長片。其中,2001年的《神隱少女》創下日本影史票房紀錄,更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的殊榮,成為史上首部拿下該獎的日本動畫。

他的新作《風起》也入選本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吉卜力工作室社長星野康二昨天在威尼斯影展記者會上宣布,宮崎駿將正式退出動畫長片的製作。他表示,宮崎駿曾多次獲邀參加威尼斯影展,也在威尼斯認識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因此選擇在此宣布這個重大決定。

雖然這並非宮崎駿首次表示引退,在1997年《魔法公主》之後,他就曾多次表示自己的身體狀況大不如前,但這次慎重的透過社長在威尼斯發表此項決定,似乎也表明了他心意已決。目前宮崎駿也預定於6日,在東京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自己的心情轉折。

《風起》將會是宮崎駿最後一部執導作品,該片於7月在日本上映,連續6周勇奪票房冠軍,總票房已累積高達80億日幣(約24.4億元台幣)。電影將於18日在台上映。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NOWnews 更新日期 : 2013/9/2 02: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