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地方新聞
MSN 新聞 - 地方新聞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愛。感動】從人生的逆境找到定位 為台灣這片土地貢獻滿滿的愛
Sep 1st 2013, 06:35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石靜怡】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逆境困難需要面對,每一次的挑戰都為下一場戰役儲備必要的能量。Tranews記者廖祐笙從小就是個資優生,班上考試常拿下第一名,除了會念書,也非常會玩;上了台東高中後,是他生平第一次遇到挫折,在充滿菁英的班級裡,要考上前面的名次不是容易的一件事,這也讓他開始學會思考“挫折”對生命所帶來的實質意義。

  上了大學,細膩的心思,讓他敏於觀察周遭的人事物,也看到了現實世界中許多的不公平;面對那些令人看不慣的事物,有的人會抱怨,有的人會指指點點,但是祐笙卻是以實際的行動去照顧弱者,雖然稱不上鋤強扶弱的俠客,但他總是那位默默地給人溫軟和感動的人。在粗曠有安全感的外表下,埋藏著一個溫柔細膩的心。

  然而人的力量終究是有限的,唯有自己的能力增強了,才越有力量去幫助別人,這是在生活中的體悟;因此為了讓自己能夠成長,他期許自己往後在面對人生重重關卡與挑戰時能戰勝困境;也因為抱持的這樣的信念,每一次遇到自己不適應、不習慣、不開心的時刻,他絕不輕易放棄或逃避,而是選擇勇敢面對。

  東華大學運動休閒學系畢業後,同學相繼往台北或高雄求職,但他一心只想要留在自己的家鄉台東工作;2008年透過大台灣旅遊網台東駐地記者職缺的面試機會,他對家鄉的愛與願意為地方付出的意念深深地感動了當時面試的主管,也就是大台灣旅遊網創辦人蔡孟哲董事長。

  回想起剛進公司時的景況,資深的同仁時常問祐笙:「這份工作很辛苦喔,你確定要做嗎?」祐笙總是不厭其煩地回答:「我知道很辛苦,但是我想要從事這份工作。」除了同事怕祐笙撐不下去,家中的父親看著早出晚歸的祐笙時常忙到三更半夜的景象,也忍不住勸退,祐笙告訴父親說:「爸爸,也許您現階段並不認同我的工作,但是我真的想要做這份工作,請您支持我。」後來祐笙的父親也被他的堅持所打動,就不再出手干預孩子對自己人生的選擇,就這樣,五年過去了。

  東台灣的旅遊行程、在地的美食、伴手禮與特色民宿,還有一年一度台東年度盛事「炸寒單」,到處可見祐笙的深度報導,他用細膩的筆觸一一撰寫報導在地的人文情感與地方特色,包含姪子的作業也會引用他的報導內容,祐笙確實為花東的休閒觀光產業投入了他的努力與付出,當地的其他媒體記者,無不對這位年輕小伙子感到印象深刻。

  這些年來的旅遊報導對他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開拓了自己的視野!祐笙進一步解釋,不僅僅只是眼睛所看到的視野而是心境上有所體會與領悟,每一次聽到受訪者創業的故事,成功與失敗的甘苦談,這些經驗就像化作生命成長的養份,深深鼓舞激勵著我。

  「本來,我以為畢業後,我會在學校當體育老師,每天陪學生打打球,輕輕鬆鬆的。」祐笙萬萬沒想到自己會接下如此深具挑戰,每天都需要與各式各樣的人接觸的記者工作,為了這份工作,祐笙也做了很大的轉變,許多大台灣旅遊網的記者夥伴時常如此地分享著。

  「採訪的工作是人與人之間直接地面對面互動,擔任旅遊記者五年的時間裡有好多次的感動時刻,這些也是我持續堅守崗位的動力來源。」 祐笙如此分享著這些年的經歷。

  「老廖,謝謝你!」謝伯伯充滿感激握住祐笙的手說著。謝伯伯是個六十多歲已退休的射箭國手,退休後自創辣椒醬品牌,當時因品牌剛創立,並無任何曝光機會與管道,透過在地其他業者的介紹,謝伯伯請祐笙來幫忙撰寫報導,沒沒無聞的新興品牌成立第一年,透過祐笙的曝光宣傳,締造了二百萬的營業額。

  談到祐笙的個性與為人,你會發現,在團體中他是個會不顧形象損己扮醜,只為了帶給別人快樂與歡笑的人;他有細膩敏銳的觀察力,能洞悉他人的需要而為別人付出;他也是個勇於承擔責任,面對不適與困難能調適自己的心境,進而能自在應付的人。

  他是廖祐笙,面對未來生活的挑戰,他會持續不斷地前進、摸索、感受、服務,找到他的人生定位,找到他能為台灣這片土地做出更多服務的力量。(攝影/許展彰)

愛。感動...一定愛台灣資訊:http://taiwan102.tranews.com/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大台灣旅遊網 更新日期 : 2013/9/1 14: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