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國際新聞
MSN 新聞 - 國際新聞 
Build - Release - Deploy

Automate your build process. Integrates with 50+ Dev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福島核廠輻射污水外洩 東電:貼膠帶暫時修補
Sep 1st 2013, 07:42

新頭殼newtalk 2013.09.01 謝莉慧/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TEPCO)福島第一核電廠儲水槽外洩高濃度輻射汙水,東電昨天宣布,連接2座冷卻槽的管線滲出高輻射量汙水,有4處含高劑量輻射,其中1處輻射值每小時約1800毫西弗,人類若暴露在此環境4小時就可能致命。但據法新社報導指出,東電今(1)天表示,已以吸收材料與膠帶暫時修補。

東電上週坦承,福島核電廠約1000個大型儲水槽中,其中1個在發現外洩前已滲出高達300公噸的輻汙水,讓人擔心汙水可能已經滲入鄰近海域,日本當局也將其輻射汙水外洩事件上修至第3級「嚴重事件」。

東電表示,8月22日檢測福島第一核電廠H3區的儲水槽群,其中,有2座儲水槽底部接縫處有高濃度的輻射反應,31日再檢測發現,H5區連結2座儲水槽的底部也測知含高劑量輻射,劑量約每小時220至1800毫西弗。H4區的1個儲水槽底部則發現,含每小時70毫西弗劑量的輻射。

這些被檢測含高濃度輻射的儲水槽,都是螺栓接合鋼材的「法蘭盤型」(Flange),這種儲水槽只耐用5年,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境內約1000座儲水槽,有約350座是法蘭盤型。

東電打算,將法蘭盤型儲水槽改為焊接型,但製作法蘭盤型儲水槽僅需1週,焊接型則至少需約1個月,因此,目前還是得使用凸緣型儲水槽,繼續承擔儲水槽外洩輻汙水的風險。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新頭殼 newtalk 更新日期 : 2013/9/1 15: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