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Try New Relic at no charge

Deploy New Relic and get your Nerd Life t-shirt. Monitor your Ruby, PHP, Python, Java and .NET web apps in less than 2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馬:台鐵應推動預警停駛機制
Sep 1st 2013, 11:36

康芮颱風造成台灣嚴重淹水,馬英九總統今天取消既定行程,到屏東視察南迴鐵路自強號列車遭土石流沖擊出軌意外。總統說,這次雖是天災所致,仍應抱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台鐵應以「離災優於防災」思維,推動預警停駛機制,或可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馬總統表示,輕度颱風康芮來襲,讓民眾看到「小颱風,大豪雨」的威力。南迴鐵路的意外,讓他想起2010年梅姬颱風造成蘇花公路坍方的重大傷亡事故,「此事不可輕忽,要盡快到現場了解狀況」;畢竟國人認為最安全的鐵路運輸,不能出問題。

馬總統指出,今天抵達事發路段時,他沿著隧道步行前往事故現場;沿路上向搶修人員致意、叮囑注意安全。現場空間狹窄,陡峭地形讓大型機具無法靠近,徒手搬運反而方便;蓄積的雨水沿著隧道口邊的山溝傾洩而下,都增加了搶修的危險與難度。

「出軌的車廂外觀傷痕累累,可以想見當時衝擊力道。」馬總統說,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當下,落石與行李齊飛,乘客尖叫不斷,容易使人陷入驚慌。幸好當時車上有醫生與護理人員,第一時間便迅速處理,加上列車長、司機等隨車人員反應得宜,乘客間也互相扶持,沒讓傷害擴大。

馬總統表示,針對土石流威脅,鐵路局很快提出全面清查危險路段、逐步設置預警系統、強化邊坡等3項措施,防止意外再度發生。他也請鐵路局評估採用公路局在蘇花公路實施的預警封路機制,並提醒搶修單位,除盡快在9月3日恢復通車外,更要注意施工人員的安全。

馬總統說,極端氣候變化難以預料,應抱著「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做好更充分的準備。梅姬颱風促成蘇花公路預警封路機制,3年來未再出事,台鐵不妨也以「離災優於防災」的思維,推動預警停駛的機制,或可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