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國際新聞
MSN 新聞 - 國際新聞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FOCUS新聞】史上最大串聯 58城市速食員工罷工
Aug 30th 2013, 11:57

速食店員工西蒙:「我在肯德基工作,每小時工資是8美金。」

速食店員工鮑爾:「我叫潘蜜拉鮑爾,我在速食店工作,時薪9美金。」

全美有340萬人靠速食店平均9美金的時薪生活,換算成年薪約是55萬台幣,在美國難以維生的微薄數字,把速食員工逼上了街頭。抗議民眾:「有數百萬的人民領最低薪資過活,做1份、2份、3份工作仍然餵不飽家人,沒錢送孩子去學校,我們受夠了。」

紐約民眾:「我只是要買東西吃,只要便宜就好,我對於餐廳付多少錢給員工沒興趣,這是溫蒂漢堡和員工間的問題,如果不想只拿7.25的時薪,那就不要在這工作啊。」

速食員工要求時薪從最低薪資7.25美元增加到15美元,另外還要讓他們組工會,但企業回應,加工資就會增加成本,漢堡價格得漲,搞不好還要裁員。

民主黨議員艾利森:「美國經濟並沒有那麼脆弱,因為企業CEO每個月可以領490萬美金,溫蒂漢堡的CEO就拿那麼多的錢,算成時薪可是天價酬勞,我們可以給CEO錢,但卻不願意給真正在做漢堡的員工。」

全美有1/3的勞工年所得不到2萬4千美金,生活在2萬3千美元的貧窮門檻上,總統歐巴馬憂心貧富不均的問題將深化社會問題,因此希望將4年沒調的最低工資7.25美元上調到9美金。

美國總統歐巴馬:「白宮的政治人物要在預算上討價還價,不如幫中產階級的工作討價還價一番吧。」

美國中產階級大量失業,儘管7月的就業數字增長,亞馬遜也釋出5千個工作機會,但全都是低薪的工作。

CNN財經主播:「看看經濟衰退時,中產階級的失業狀況,大部分都是中等收入的人失業,就是這裡,大、小企業都在裁員,但現在什麼工作增加了呢?仔細看看,都是低薪的工作,工作從這裡跑到了這裡了。」

速食員工發起了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希望同時向速食業龍頭和國會施壓,提高底層員工的薪水,讓他們早日脫貧。速食店員工西蒙:「我不會放棄孩子的夢想,她們希望當芭蕾舞者,我現在付不起,但有一天一定可以。」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TVBS新聞 更新日期 : 2013/8/30 19: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