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QE退 黃金依然趴趴熊
Dec 19th 2013, 19:40

中國時報【沈婉玉/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量化寬鬆措施(QE)溫和減碼,使國際金價震盪走跌,陷入每英兩1200美元關卡保衛戰,創半年來新低。台銀黃金分析師表示,近期QE動不動就喊退,使黃金走勢疲弱,早就提前反應QE退場的影響。目前對金價來說是利空出盡,但短期內黃金仍處熊市。

台銀黃金分析師指出,未來金價再測每英兩1180美元的今年最低點「不是不可能」,但以目前1200美元左右的價位來看「實在很便宜」。建議手上有閒錢、風險承受度高,想長期投資或有黃金需求的投資人,在1200美元以下可以逢低買進。

喊了半天,QE真的啟動退場,金價昨日從每英兩1225美元左右,跌落至1200美元附近,單日下跌約25美元。台銀黃金分析師說「QE始終是一個隱憂」,牽動投資人的信心,聯準會動不動喊一下,就讓金價再跌一跤,QE真正退場,利空出盡金價才有機會再漲。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日提醒,雖然目前仍是極度寬鬆的貨幣環境,但是QE一旦啟動退場機制、Fed減少印鈔後,市場會擔憂美元走升,黃金、房地產等商品價格下跌,金價會受預期心理衝擊。

黃金分析師表示,預期心理當然對金價影響很大,目前經濟復甦的狀況還達不到引發通膨憂慮的程度,雖然金價跌勢還稱不上非常驚人,但有可能再向下測。投資人可能要等跌勢止穩後再進場,比較安全。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QE退場可望提升短期美元價值,對金價有負面影響。展望至明年第1季,金價較弱勢,但落底的契機也浮現。預期第2季開始,隨著QE退場的負面干擾程度下降,市場可望開始轉而注意通膨,金價將轉呈低檔爬升格局。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 2013/12/20 03: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