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討論] 台灣可拍成電影的題材
Dec 20th 2013, 02:26, by MRsoso

作者MRsoso (朔朔)

看板movie

標題Re: [討論] 台灣可拍成電影的題材

時間Fri Dec 20 02:26:32 2013

※ 引述《panzerleader (卡廷1940)》之銘言: : 個人認為台灣 : 可以拍成電影的題材有: : 蘇建和案: : 將司法的腐化與不公 : 描寫於電影之內, : 且將20多年的訴訟歷程 : 有張力的敘述於片中 : 一江山戰役: : 可以與大陸合拍本片, : 用特效將"國共硫磺島戰役" : 展現在觀眾眼前, : 並強調"沒有對錯,只有立場不同" : 洪仲丘事件: : 揭露軍方的腐敗 : 在上位者的傲慢與殘忍, : 與公民大眾憤而對抗當權者 : 的抗爭與對決 : 還有哪些題材可提供? 我個人的看法如此 台灣需要的是一些可以反思社會問題的電影 像原PO講得這三件事情 但是這些題材認為只有一江山才有可能 因為其他兩件都太過接近現代 洪案根本就是現在了 甚至還有一定程度的政治性 我不是要潑你冷水 因為我也很想看到這些東西拍成電影 只是我不認為我們國家的政府有勇氣去面對這種問題 因為過去的事情都不見得有 像是這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5IdrXGJjhI

[embedded content]

當初上映在台灣也沒有多大的波動 因為根本沒什麼宣傳 會看過這部電影的 絕對是平常有在注意電影資訊的人會比較多 就算不是看PTT的也會參加一兩個與電影有關的社群或網站 就算要我相信之所以沒宣傳與政府沒關係 我也不相信台灣片商當初遇到這部片時在宣傳上的決定會不去想這問題 我在前幾天看到一篇新聞,才認識到高一生這個人物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B%98%E4%B8%80%E7%94%9F 可是絕大部分的人比較知道的就莫那魯道被日本人幹掉 (像我在知道高一生之前) 這並不能否認莫那魯道帶給後世的價值 只是同為原住民,卻是鄒族第一位受過高等教育, 同時也想辦法要讓自己部族能有更好生活的人 卻在白色恐怖下被政府幹掉 政府願意丟錢給賽德克巴萊 那今天有人要拍高一生呢? 你們覺得有可能嗎? 當我們看著歐美國家一部部說自己國家曾經(或是現在)有多壞的時候 我們這種電影卻少得可憐 為什麼軍教片絕大多數人會緬懷的片是號角響起 可是角色印象更深的是報告班長的庹宗華? 因為號角響起是部有帶給社會一個之前軍教片所沒有的性質 甚至還有批判的味道 這種電影 在台灣只有一部 如果今天你是政府 號角響起有人捧 難道不會覺得很糗嗎? 而其他軍教片所帶給大家的也不應該只有庹宗華 記得蘇有朋在號角響起裡那段哭戲與長官對話的台詞 因為確實撼動人心 記得起其他軍教片的嗎? (撇開班長罵人的話不講 這種台詞沒當過兵沒看過軍教電影的都講得出來) 這會不會是我們國家跟先進國家相比,沒他們進步的其中一個因素呢? 傳媒可以帶給人們很多東西,如果善用這個工具讓台灣人可以有更多的思考, 絕對是全民的福利。 而且事實上對人民對國家都會是有利的 電影之所以迷人是因為電影是一種可以讓你很放鬆覺得很有趣的形式來吸收知識 增長智慧的東西 是一個可以影響社會的東西 今天你拍個蔣中正在之前所謂白色恐怖時期所扮演的角色 沒有立場 只有真相 拍出來會影響到你嗎? 又不是你幹的 這想法或許天真 但若這樣做 台灣的電影保證可以更上一層樓 多的是我這種憤世嫉俗或是愛批判政府的人 但拿我這種咖小跟拍電影的文化人比絕對是小巫見大巫 他們都巴不得把這個長才投注在這一塊 有些人可能是要去賺大陸錢而選擇不拍 那很好 去大陸賺錢回台灣繳稅 你少繳也沒關係 有些人或許是因為政府的不允許而不能拍 而有些人可能是瘋子 他們唯一不拍的原因單純是你我不支持 我敢說這些人拍這種東西就好像幫前鬼解封印一樣 台灣的電影絕對會有一定的質量上升 我們國家太年輕 不管你要用什麼名稱、什麼時候算都一樣 而近代一百年 台灣太多太多的事情是與這個島上的政府息息相關的 讓大家更加深刻的認識自己的國家 並沒有什麼不好 而且很重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203.2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