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聯合晚報發燒新聞
聯合晚報發燒新聞:即時統計聯合晚報新聞瀏覽紀錄,是了解網路使用者對台灣新聞關心度最佳指標。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軍情局 女逃官在英國被捕
Dec 19th 2013, 06:52

去年逃官出國的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女少尉葉玫,已在英國被當地移民署逮捕。
圖/取自網路
去年逃官出國的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女少尉葉玫,前往英國藏匿,傳還曾去看奧運會表演,現在消息傳來,由於護照遭到註銷,葉玫已在英國被當地移民署查獲,送到遣送中心準備強制遣返。由於她留駐英國期間,積極與當地社區民眾與慈善團體交好,她誆稱若被遣返回台灣,將會被判死刑,甚至因此向英國要求政治庇護,她被英國移民署留置後,約30名英國友人到警局外抗議,引起當地媒體注意。

但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葉姓女軍官所涉是「意圖長期脫免職役罪嫌」,國防部將配合相關單位協調英國警方辦理後續法律程序,且軍情局研判葉姓女軍官是因個人因素逃亡海外,不是外界所稱的叛逃。據了解,陸海空軍刑法中「意圖長期脫免職役而離去或不就職役者」,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與死刑差很遠。

葉玫是軍情局少尉軍官,去年疑因適應不良,出國後逾假不歸。情報作戰軍官外逃,軍情局面上無光,除依法發布通緝令,也隨即註銷她的中華民國護照與其他有效證件。當時外界懷疑有留美背景的葉玫可能擁有美國護照,已自英國前往美國,軍情局負責召募葉玫入營者遭致不少責難,軍情局還重新檢視召募辦法,以免重蹈覆輒。

但據英媒報導報導,33歲的葉玫在英國新港市(Newport)居住18個月,於慈善單位「樂施會」(Oxfam)擔任義工及威爾斯難民委員會(Welsh Refugee Council)口譯,她身上並沒有其他護照,英方研判她是在倫敦奧運會前以免簽證方式入境英國,英國給予台灣護照持有人的停留時間為180天,葉玫停留威爾斯的時間明顯已超過規定。

去年7月駐英代表處接獲外交部通知葉玫遭通緝,今年12月10英國移民署查獲葉玫非法居留。報導指出,葉玫抵達英國後,住在英國政府提供位於新港市的住所,她說,「因為我在這裡沒有任何家人,我很希望參與社區的事務,並試著融入社會,認識了解住在這裡的居民」。

對葉玫聲稱遭遣返回國會被判死刑,我駐英代表沈呂巡已加以澄清,這是錯的,但葉玫據此向英國提出政治庇護,可能使她被遣返台灣的時間拉長。

去年逃官出國的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女少尉葉玫,已在英國被當地移民署逮捕。 / 圖/取自網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