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地方新聞
MSN 新聞 - 地方新聞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臺南市囊括3大國際發明展 170件 得獎數量全國第一
Dec 19th 2013, 09:42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臺灣的創新發明在國際發明展屢創佳績,而臺南市參與101年及102年瑞士日內瓦、美國匹茲堡及德國紐倫堡等3大國際發明展,奪得金、銀、銅牌計170件,得獎數量全國第1。市長賴清德19日特別頒獎表揚得獎人及臺灣發明協會等相關單位。

賴市長指出,臺灣目前普遍受人關心的問題是經濟,要打開臺灣「悶」經濟,必須活化經濟,創新研發就是不二法門。臺南市民得獎成果豐碩,一定要扮演打開鍋蓋的領頭羊。臺南市參與101年至102年瑞士日內瓦發明展,美國匹茲堡及德國紐倫堡發明展等3大國際發明展,得獎作品數量佔居全國第一,由此而知,臺南具有創新研發的條件。值得一提的是,南臺科大「太陽能板定位追日裝置」於德國紐倫堡發明展榮獲大會最大獎項鑽石金特別獎,成功大學「氧化鋅奈米結構氣體感測器」於瑞士日內瓦發明展獲大會特別獎。

賴市長表示,近三年榮獲最多獎項之大學院校為遠東科技大學,金牌獎57面。他感謝各大專院的用心,不僅提供參展報名費、機票、住宿等補貼,也提供大部分比例獲獎獎金及技轉金給予老師,鼓勵師生投入發明,為國爭光。

市府經發局指出,各大學院校對於研發創新作品不勝枚舉,期盼將研發能量轉為產業經濟。市府除建置臺南市政府專利媒合平台網站,2個定期揭露得獎作品訊息,並設媒合專區。另外,一年舉辦2場發明展得獎作品媒合座談會,持續將發明展得獎作品依產業需求及作品屬性媒合至產業界,提升創新競爭力,也使產業發展蓬勃,創造雙贏。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NOWnews 更新日期 : 2013/12/19 17: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