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南投水里臍橙豐收 今年特甜
Dec 26th 2013, 20:02

水里鄉臍橙成熟了,鄉長江龍漢(右一)歡迎消費者來採購品嘗。
記者黃宏璣/攝影
南投縣水里鄉是島內臍橙的主要產地,栽培面積逾30公頃,今年拜季節之賜提早一到二周成熟,黃澄澄的果實結實累累懸掛在果樹,相當亮眼誘人,果農忙雇工採收「今年是豐收年,感謝老天」。

水里鄉公所昨天舉辦臍橙評鑑賽,邀台中區農改場助理研究員張林仁等人負責評鑑,由果農廖智孝與廖超堅父子分奪特等與頭等獎。評審說,今年的水里鄉臍橙果實碩大,外觀好看賣相佳,甜度都在11度以上,品質很好,買來品嘗擺飾都很適合。

果農吳佩琪昨天率工人忙著採收臍橙;她說,今年果實比往年大,外觀長相佳,臍橙俗稱抱子橘,是橙的一種,在果皮上形成類似肚臍的疤痕故稱為臍橙,皮較厚但好剝,適合食用。

水里鄉長江龍漢說,明年春節提早1到2個禮拜到臨,臍橙也提早採收,今年臍橙品質更勝往年,不但肉質鮮美而且汁多甜度高,外型特殊且討喜,深受消費者喜愛;果農廖智孝等人的臍橙已被預訂。

江龍漢表示,水里鄉臍橙主要分佈在上安與玉峰村、興隆村、永興等村,栽培面積逾30公頃,每台斤單價65至80元間。臍橙無籽,相當特別,俗名財丁,過年討吉利,是很受歡迎的年節水果,訂購可電話洽詢鄉公所農經課049-2772141轉245。

水里鄉臍橙成熟了,鄉長江龍漢(右一)歡迎消費者來採購品嘗。 / 記者黃宏璣/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