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海格:沖繩基地搬遷 美日關係新里程碑
Dec 27th 2013, 16:19

針對日本沖繩縣同意美軍基地的搬遷案,美國國防部長海格表示歡迎,並強調這是美、日關係的一個「里程碑」,將使美軍在此一地區能夠重新部署,並增強美國對亞太地區的戰略「再平衡」。

海格表示,「達成此一里程碑,清楚證明盟國有能力處理複雜、困難的問題,以有效因應21世紀的安全挑戰。過去逾半個世紀來,我們的盟國已經為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背書;現在能解決這項糾結多年的問題,將使我們在修改美日防禦合作指導時,將雙方關係提高到一個新的層次。」

海格並表示,他已告知日本官員,表示美國國防部已「承諾與日本政府合作,建立一個堅強且永續的美國軍事場所,並降低對沖繩的影響」。

海格強調,「這項努力對美國在亞太地區進行的重新平衡部署,及我們維持在此一地區的地理分配、操作韌性及武力態勢等諸方面而言,都絕對重要。」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