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管中閔:加入TPP、RCEP 明後年是關鍵
Dec 19th 2013, 07:50

行政院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閣揆江宜樺今天表示,針對(TPP)和(RCEP)的發展態勢,必須加速進行我國自由化和國際化的準備。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則指出,2014、2015年將是關鍵,希望台灣能順利進入TPP第二輪談判。(李人岳報導)

行政院積極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閣揆江宜樺19日表示,示範區是我國因應世界區域整合趨勢所推出的重要方案,尤其針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發展態勢,必須加速進行我國自由化和國際化的準備。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指出,TPP現有12個會員國占我貿易量1/3、RCEP由於有中國大陸參與,也占我貿易量的55%,兩者都對台灣相當重要,都是努力加入的方向,不過無法保證加入的先後順序;他強調,台灣現在必須努力展現法制鬆綁自由化的決心。管中閔說:『這方面應該不是所謂的優先順序,而是我們繼續努力希望能爭取哪個可以先成功,我們就希望能先進入,假設TPP(談判)在2014第一季結束,如果很早我們就有機會也得到(會員國)認可,說不定我們也有機會新進入到TPP的談判。』

管中閔舉例,前副總統蕭萬長日前出訪美國,清楚傳達台灣開放自由化、加入TPP的決心,希望改變相關國家的印象,他並透露,日本企業界由於中日關係緊張,對於布局亞洲會思考「中國風險」,因此也十分關心台灣的自由化程度;管中閔說,RCEP下階段談判預計2015年結束,TPP談判進程也可能在明年第一季結束,因此2014、2015年將是關鍵,希望我國能順利進入TPP第二輪談判,也希望成為東協對話伙伴,作為參與RCEP的進程。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 : 2013/12/19 15: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