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大台北新聞
udn大台北新聞:深入報導台北縣市的政治、社會、生活百態,深入探討、洞見觀瞻新政策、新建設。 
動物園怪象 機電工變飼養員
Aug 2nd 2013, 19:26

台北市立動物園近日進行組室人力調動,卻將機電技工調去動物組與環境組,從原本的機具維修業務,改為餵養動物與清理園區,無法「人盡其才」。相關技工反彈,向議員投訴。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表示,人員輪動是為了培養員工對園區業務熟悉度,屬常態人事調配,上線前也會給予一定教育訓練。

台北市立動物園七月底針對園區內七職等以下,總計約3百名員工發出一封公開信。信中提到園內資深同仁接二連三退休,造成各組室人力不均,將藉由職務輪調轉換跑道,提升同仁工作成就感,並發掘第二專長。

調動前,動物園還發出「職務調動意願調查表」,要求職工填寫,作為日後工作調派或升補參考。

不過近日人令發布,原機電組三名技工卻分別被調去動物組與環境組,與本職學能毫無關係,也非意願調查表填寫選項,覺得難以勝任。他們眼見新職8月30日須完成交接,向議員陳孋輝投訴。

陳孋輝表示,職務調動應考慮被調動者能否勝任新職,但這些技工長期在機電室服務,沒有照顧動物經驗,卻被要求未來要調配動物三餐、照顧動物,這樣的人事調動根據何在?若還調去照顧團團、圓圓,根本是讓「團團、圓圓挫咧等」,毫無專業。

趙明杰說,人員調動時,會考量工作條件可容許的專業差異程度,動物組人力主要考量的還是體能是否可負荷,執行動物餵養前也會先給予3至6個月在職訓練,不會讓員工貿然執行新職。

趙明杰坦言,人員調動屬公務人員人事管理一環,人令取消有困難,但若人員嘗試新職後仍不適應,可再評估調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