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歐非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歐非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歐非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史諾登案 俄自稱立場兩難
Jul 31st 2013, 06:05

法新社 – 

(法新社莫斯科30日電) 克里姆林宮人權顧問今天表示,對於是否交出美國在逃的情資洩密者史諾登(Edward Snowden),俄國立場「艱難」。史諾登目前仍滯留莫斯科機場。

克里姆林宮人權委員會主任費多托夫(MikhailFedotov)表示,莫斯科當局現在陷入兩難,對難民有照顧義務,卻也不想破壞與美關係。

俄國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費多托夫說法:「在史諾登事件中,俄國是受傷的一方,對俄國來說根本無關國家利益。」

他說:「我們不能把這個跑來俄國要求保護的人交出去;但另方面,我們也不想破壞和美國的關係,在許多國際議題上,美國是我們的夥伴。」

費多托夫表示:「俄國立場非常艱難。」他說俄國目前的尷尬處境,好比「在別人的派對宿醉」。

費多托夫表示,他最近與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麥弗爾(Michael McFaul)碰面時,提議設立1個由克里姆林宮人權團體與美國赫爾辛基委員會(U.S. HelsinkiCommission)組成的共同委員會來討論史諾登案。

費多托夫說:「麥弗爾說這個構想似乎非常有趣。」(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新聞相關影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top0003b.130731140505.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