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管定仲丘這事?名嘴:馬總統去告別式,會不會掉眼淚啊?
Aug 3rd 2013, 06:42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洪仲丘枉死軍中,在軍檢、桃檢陸續偵結,四名在押全部以非重罪為由交保後,全案真相依然存在許多疑問。「公民1985行動聯盟」今(3)晚6點發起凱道送仲丘活動,也向馬政府提出「要真相、要懲兇」的呼籲。由於總統馬英九堅持參加明早洪仲丘的告別式,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下午在評論節目中質疑:「馬總統明天去會不會掉眼淚啊?」

洪仲丘的告別式將於4日舉辦,洪家姊姊日前除了宣稱婉拒軍禮進行外,總統馬英九也將前往出席。洪家對於洪仲丘的死亡真相未明、起訴內容無法接受、甚至在押4被告全都交保,情緒轉為憤怒。2日上午被問及馬總統將前來參加4日的告別式,洪慈庸批說「如果不是帶著真心前來,仲丘告別式當天就別來作秀了。」

據了解,總統馬英九確定將於上午8點50分左右前往現場致意,屆時總統可能在新任國防部長楊念祖陪同下,赴洪家致意,另外,前部長高華柱也預計到場致哀。

事實上,馬總統7/20下午首度親自到陸軍下士洪仲丘靈前致意並慰問家屬時強調,「我也當過兵、帶過兵,所以感同身受,這個案子我們是管定了」,馬英九指出,國軍的存在是為了保家衛國,訓練一定要實在、軍紀要嚴明,絕不容許有人濫權違法;他說,目前真相未明,但政府一定會調查清楚,給大家一個交代,同時也會檢討軍事檢察官及相關單位在案件發生後處置是否得宜。

不過,隨著軍檢偵結、四在押交保,桃檢公布洪仲丘生前畫面並確認沒有人為滅證之後,包括洪家和社會上質疑相關案件的不滿聲浪,愈發強烈。今晚由1985號召的凱道送仲丘活動,原來預計萬人參與,但到目前為止,傳出現場人數恐怕將達到十萬人。

而洪仲丘咬牙苦操的畫面,也成為這兩天電子媒體不斷重播討論的畫面,三立新聞台評論節目主持人徐國勇質疑,「桃檢公布的畫面,是不是選擇性公布啊?」洪家大姊今天上午說,事前不知桃檢要公布影帶,洪家人每次看每次不捨,「我們的心情都會很沉重,可以感受到弟弟的不舒服,他喘不過氣,我們也會喘不過去,心都好像要被撕裂的感覺。」

洪大姊也表示,今晚將會和母親等人,一起北上參與凱道送仲丘的活動。而對於現場已有兩百警力和拒馬的佈署,徐永明則呼籲馬總統,「你如果明天真的要去洪家,那現在就把拒馬拆掉啊?!」

此外,對於馬總統執意親自參加洪仲丘的告別式,徐永明先是質疑,「馬總統明天去會不會掉眼淚啊?」隨後更猜測:「他明天一定會抱著洪媽媽哭啦!」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NOWnews 更新日期 : 2013/8/3 14: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