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議北韓 不要姑父網路新詞爆紅
Dec 14th 2013, 12:51

【大紀元2013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4日電)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除掉被喻為「攝政王」的姑父張成澤,中國大陸網友近日「掰」了段子調侃金正恩為何「不要姑父」,成網路熱門新詞。

這段爆紅的微博段子是:「彌留之際,金正日拉著兒子的手,斷斷續續地說:『兒子,牢記三件事,堅持主體思想,繼續發展核武,不要辜負…』金正恩望著離去的父親,不住含淚點頭!」

「不要姑父(辜負)」不僅成為微博熱門詞,許多大陸媒體也用「不要姑父」替代「張成澤被處決」,討論北韓事件。

例如騰訊評論在「今日話題」中說,「其實朝鮮(北韓)民眾對『不要姑父』也頗有疑慮,朝鮮國內是怎樣對民眾解釋這一行動的呢?」

「為什麼不要姑父?」還成為大陸網友討論主題。

網友「冷月如霜」說,「有人要問了,都是親戚,何苦呢?」但文章中說,並非所有親戚都會被當成家人,其中「有無血緣」是重要因素。

文章引用瑞士洛桑大學教授的試驗,來定義對一個人影響更多的人到底有多少是家人。結果發現:非血緣主導的聯繫,例如繼父母、岳父母或姑父母,連接鬆散,容易在出現變故時,因為利益矛盾而崩潰。「所以金正恩才『不要姑父』啊」。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12/14/n4034380.htm議北韓-不要姑父網路新詞爆紅.html  美東時間: 2013-12-14 07:43:36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