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台北】TARTINE BAKERY:莓果鮮脆千層派
May 21st 2013, 11:05

作者vanilladiary (雨思擎)

看板Food

標題[食記]【台北】TARTINE BAKERY:莓果鮮脆千層派

時間Tue May 21 11:05:22 2013

====================================================== ◎介紹店鋪:[TARTINE BAKERY法式甜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3-1號 ◎電話:02-2778-8831 ◎營業時間: 週日、週二至週四-12:00Pm~08:00Pm 週五及週六營業至09:30Pm ◎交通方式: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 ◎消費提醒:週一店休,內用有低消限制! ●消費時間:102年05月 ====================================================== ●●○有圖有真相→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13198 我記得那時候第一次摩艾說有家很不賴的甜點店推薦我去吃.. 然後就帶我到附近的[TIM.&.MEL](食記可點).. 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693625 後來才吃過一次..負責製作甜點的姐姐Melissa決定要另外開甜點店.. 所以這家[TARTINE BAKERY]出現的時候..當然也像螞蟻一樣聞著甜味過去啦XD.. 店面小小的..離忠孝敦化站稍有一段的步行距離..大概15分鐘腳程.. 其實也不算遠..就是若第一次來訪的客人可能要花點時間找尋一下.. 有點歐風小店的店門..賣的就是Melissa親自製作的繽紛法式甜點.. 小小的蛋糕櫃裡面..擺的是一個個每天精心製作的甜點排排站.. 有些或許似曾見過..有些或許陌生..但卻都是專屬於Melissa手作調製的美味.. 結合原木的原素..從桌椅到櫃檯呈現一種輕鬆溫暖的感覺.. 暖黃燈光灑下..呈現讓人在這仿若能完全紓壓的色調.. 而好的甜點就要有精美的包裝盒搭配.. 如果要外帶也有像是小禮物盒的嬌貴包裝.. 我覺得在外包裝上能這樣格外用心.. 表達的是對自己甜點的珍惜也是對顧客的一種尊重.. 而不得不提的就是這繽紛華麗的馬卡龍們.. 在前一兩年被媒體炒得火熱..有多少少女看到它就像看到布萊德比特一樣尖叫啊! 倒也不是說現在退燒..只是甜點總是有更多姿多彩的樣貌奪取鎂光燈的注意.. 其實到現在它也還是相當能獲得少女心的小甜點..就是價格不便宜.. 我記得先前吃過最貴的是青木定治的..一個要價89元.. 而它們家的一個是65~80元..價位相當..雖然價格不低.. 但是卻也表現出可以擄獲味蕾芳心的水準..我還蠻喜歡的.. 口味的搭配是主廚自己的創意..雖然沒有每一款我都剛好喜歡.. 不過以自己喜愛的幾款來講我覺得真的不賴..值得試試.. 而這邊點餐的方式有特別製作點餐單的部份可以劃.. 但我想甜點部份還是得自己到櫃檯前去點.. 雖然單子上面也有貼心的印好品名.. 不過還是看得到實物的樣貌會更吸引人啊.. 而下午茶就有套餐組合..聽說也有甜點拼盤的樣子.. 可是一份就享受店內好幾樣甜點的迷你版.. 低消好像是要點東西就行..只是有沒有限制金額我就沒注意.. 這天因為剛好在附近工作..所以就偷閒溜過來順便吃甜點.. 第一個甜點當然就是[草莓千層派/150元]..我不確定價錢.. 我的千層吃過的不多.. 大概就台北品悅糖..然後台中的歐貝納和小梗甜點(可點).. 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02906 每一家的千層都有幾分屬於自己的特色.. 而在千層派的厚度呈現上也都各自不同..口感上當然就有差別.. 以Melissa製作的千層來說..是屬於壓扁的千層酥..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這天在TARTINE吃到的似乎比起一年多前在舊店TIM吃到的千層口感又更精進.. 大概依稀由側面可以看到..在每一片餅之間有極薄的分層.. 入口卻也能明顯感覺到除了酥脆之外還有層次口感的展現.. 就好像那種已經是迷你的模型屋中透過巧手做出了更細緻的佈置般.. 而鮮奶油部份也是自己調製過..濃醇卻不是死板的甜膩.. 柔和甜度則是似乎稍微為了非當季的進口草莓去搭配.. 過了草莓季後..有的甜點店是暫時取消草莓甜點的生產.. 而要繼續的也就只有使用進口草莓..較大不過卻較酸.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但透過其他甜度的改變其實讓酸度反而成為層次變化上的襯托.. 基本上還是相當好吃的..幾乎是來這必點的了.. 再來是[檸檬塔/130元]的部份..這個我也不知道價錢有沒有記錯.. 它們家的份量頗大..而就是蛋白霜花、檸檬卡士達與塔皮的組合基本款這樣.. 我記得的是..在卡士達醬中是有著些許的檸檬皮絲點綴.. 卡士達醬的酸度相當夠..卻顯得水潤了些..而蛋白霜的部份甜度也不低.. 我覺得可能是檸檬皮的角色沒有發揮出來..或許是不夠多嗎? 酸度加上蛋白霜的甜度其實吃到後來剩1/4時讓我的味覺顯得甜得有些疲乏.. 雖然也還算不錯..不過因為我自己最喜歡的是台中AGIO的檸檬塔.. 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505736 所以總是希望或許哪個檸檬塔能帶給我有更為耳目一新的口感啊! 這半年來.. 在忠孝敦化站這附近大概我最常跑的甜點店是附近的[法朋甜點烘焙坊](可點) 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11874 然後這天又回來TARTINE..大概讓我最驚喜的就如文中提到的草莓千層派.. 在酥扁的千層派中還能有明顯層次的展現..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在小小的玻璃球內還能看見繽紛雪景變化一樣的驚豔.. 不過因為只有自己一個..所以吃的甜點不多..或許下次再找天過來多點幾個吧! 如果你也是法式甜點的俘虜..那麼可以抽空來這邊試試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223.12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