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該拿菲律賓怎麼辦?
May 13th 2013, 14:38

這幾天國內最大的新聞,就是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國漁民。

在社會輿論的壓力下,總統對菲律賓下了要求:72小時內道歉、賠償、緝凶、漁業談判共四個條件。

不過菲律賓似乎不太理會,這引起台灣人民的不滿。

網友們發起的抗議的行為大致上有:網路駭客、拒絕前往菲律賓旅遊、遣散菲律賓來台工作者,

還有一堆網友想要用武力解決,在網路上整天喊著要開戰。

 

不過不知道這些網友是真的願意挺身而出為國奮戰,

還是打算叫那些正在當兵的軍人、自願役去打,他只是喊爽的而已?

不知道有多少人體驗過戰爭的殘酷,知道一場戰爭會造成多少家庭破碎,多少人死於戰場,

就算你想打仗,有考慮過你的父母、老婆或女友、小孩嗎?

到蘋果日報那些新聞底下看看,兩三篇留言就有一個說要開戰的,

是有多少人願意從軍出征的?

個人是極度不贊成開戰的。

台灣人對網路的依賴有點誇張,什麼事情都想靠臉書解決,打從連署要幹麼幹麼(像是要求臉書改版,但集了一百萬個人按參與,臉書有理會過嗎),到近期的按讚就要幹麼幹麼,

票選第一名的美食,網路上投票、一堆人整天都耗在找網路正妹照片(但這些正妹的真面目,我就不多說了,看過那些找網路正妹上節目的朋友就知道....),

開始有種台灣人活在兩個世界的感受:上線時的台灣,跟下線後的台灣。

乾脆以後各種選舉,參選人成立粉絲頁,按讚的人較多的那一個就當選好了,

想吃米飯、蔬菜,在開心農場種一種就可以了。

 

但是,我反對戰爭,卻也認為需要公道,需要國家尊嚴。

於是接下來對菲律賓的制裁手法中,來談論一下網路駭客攻擊。

這裡不想長篇大論,僅就個人想法來說,

網路駭客的報復方法是大快人心,但對菲律賓不會有太大的實質影響,

如果今天台灣總統府的官網兩三天不能上去,那我想問問....

大家這輩子是有上過總統府網站幾次?

比較有效益的部份,我想是喚起他國對這次事件的重視,然而似乎也真的有收到一些成效。

 

拒絕前往菲律賓旅遊,我想是當中比較實際的抗議方式,

不過這取決於台灣人民合不合作,本來就不太常出國的人一直喊著不去菲律賓遊玩,是沒有太大意義的,

需要全體有共識,拒絕前往菲律賓旅行,

再來就是「三分鐘熱度」的問題了,

之前韓國在比賽中作弊,也一堆人氣得要拒用韓貨,

但是不到三個月後,你在吃晚餐的時間(6點到8點)去轉一下電視看看,

至少有7、8台在撥韓劇,這現象到現在還是一樣,

有多少人還在反韓?韓國人根本不痛不癢,

如果這次的抗議又是一次三分鐘熱度,那永遠沒有人會理會台灣人的憤怒與抗議。

中國人前陣子抗日的行為雖然個人覺得有些過頭了(像砸店),但是他們團結的態度這點是我們比較欠缺的。

 

至於不僱用菲律賓來台的工作者,個人覺得這方法也很不錯,

僱用較廉價菲律賓勞工的企業,減少了台灣就業的機會,很多企業的大老闆是不缺那些錢的,過多的財產只會造成更多的社會亂象。

至於需要菲傭照料的家庭,則希望政府能找對台灣友善一點的國家合作。

 

台灣目前的處境真的很令人擔憂,

對外,外交上沒有什麼邦交,

對內,貪污的政客依然繼續貪污,操弄人民繼續對立。

如果人民連團結都做不到,那真的很糟糕。

 

默哀10秒鐘

昨天在寫網誌時,聽到新聞(家人在看)傳來說,

默哀10秒鐘,然後,居然有人在那數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我以為是那個天兵司儀....結果居然是我們的馬總統....囧

你以為在跨年倒數嗎?><"

 

放上幾篇文章中提到,台灣臉書上廣為大家分享的照片。

不確定最原始出處,僅就個人看到的來分享。

送總統

台灣Talk

拒絕前往菲律賓遊玩

陳海茵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