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QE退場啟動 亞洲嚴陣以待
Dec 19th 2013, 14:33

QE退場啟動 亞洲嚴陣以待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2:03:39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彭博社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宣布計畫縮減貨幣刺激規模後,亞洲官員準備迎接金融市場動盪,南韓更誓言必要時將出手冷卻匯市波動。

南韓副財長秋慶鎬(Choo Kyung Ho)今天表示,韓元兌日圓近期波動「相對快速」並「存有問題」,他宣稱,當局不會放任匯市波動不管,必要時將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天在簡報時說,美國購債減碼可能導致資金流出香港,並造成利率比美國還早上升。

聯準會宣布每月購債規模將從850億美元縮減至750億美元後,今天新興國家貨幣走貶,領貶的韓元出現6個月來最大貶幅,亞洲股市連3紅的漲幅則收斂。

PIMCO(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駐新加坡新興市場債券投資團隊總監騰立銘(Ramin Toloui)在電郵中表示,聯準會的決定凸顯他們希望能順利調整政策,避開2013年意外連連使市場動盪不安的局面。

騰立銘指出,聯準會「甩開像哈姆雷特『減碼還是不減』的猶豫心態,同時強調聯準會貨幣政策反應函數持續偏向保持寬鬆」。他表示,此舉在亞洲和全球各地,將對「殖利率曲線前端有利,對信用有利,不利於低利差貨幣兌美元,有利於較高利差貨幣」。

韓元兌美元重貶0.9%,在首爾收在1060.22韓元兌1美元,貶幅創7月8日以來最大,也在彭博社追蹤的11種亞洲貨幣中居首。

美國政策轉變受部分人士認同。中國大陸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表示,聯準會此舉受歡迎,是貨幣政策從異常過渡到正常的第一步,並反映出美國經濟趨穩。

在歐洲,德國財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將聯準會的決議形容成可以理解,因為國際社會共識是「我們必須以非常謹慎的方式,遠離超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

馬來西亞第2財政部長阿瑪德(Ahmad Husni Hanadzlah)在吉隆坡向媒體記者表示,馬來西亞正設法強化財政政策,以因應購債減碼的衝擊。菲律賓央行則表示,由於預期近期金融市場會有「一些」波動,將留意是否有必要微調政策。(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12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