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生活新聞
MSN 新聞 - 生活新聞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收藏迷看過來 設計人教你如何玩物「勵」志
Dec 19th 2013, 10:12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

平凡的小東西也是很有魅力的。設計與生活達人王盈發、米力、Grace Wang、陳永基、陳俊良及謝榮雅受台灣設計館邀請,公開他們收藏的黑膠唱片、古董打字機、秤具、日式雜貨、古典硯台、台灣日據時代的地圖等,充滿歷史意義的收藏品。

台灣設計館舉辦「設計尋寶趣-設計師私藏特展」,邀請6位設計達人,他們不只要讓民眾當當文青,更要告訴民眾,他們的設計靈感,從哪裡來。

策展人陳永基首次公開展示的物品有:從世界各地蒐羅並珍藏多年的可口可樂鋁罐,每罐瓶身各自展現了不同的主題及城市風格;來自各國家城市的報紙,則是展現了不同文化薰陶下、其獨特字體所呈現美感,設計師們就是從這些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產品中,激發圖像與字型設計的多變趣味與創意。平面設計師王盈發,有著數量驚人的黑膠唱片收藏達人。在這次展覽,可看到他所收藏,已經絕版的經典黑膠唱片,希望觀眾能體會到,其中浪漫坑紋與澄澈旋律的崇敬;他更想表達的是在大量的唱片封面蒐藏中,透過解構不同封面中迥異的神情樣貌,在支離破碎的視覺元素中,找到日常創作中瘋狂的靈感來源。

具有作家、插畫家、生活玩家、雜貨達人多重身分的米力,以禪風和室呈現日本崇尚的減法生活哲學,從中體悟一期一會、平等、花道與茶道的美的意識,同時表達對於萬物的尊敬與對簡樸生活之道的追求。米力更將展示櫥窗打造成小型雜貨舖,展示精選的雜貨「器物選」,以實體空間告訴大家如何透過認識器物的本質,進而體悟器物本身所展現的態度、設計、熱誠與工藝,讓各具風韻的日常器物,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溫暖介質。設計詩人陳俊良,則展出雕工細潤、完美呈現藝匠品質的硯台,以濃濃的東方風情,反應作品中一貫的嫻靜與禪意。另外;閃耀國際設計舞台,榮獲最多國際設計大獎的設計師謝榮雅,則展出具歷經歲月洗禮珍貴的日據時代老地圖與票券,散發古樸卻典雅的地域風情。

台灣設計館「設計尋寶趣-設計師私藏特展」,展出6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設計師,珍藏多年的私人蒐藏,告訴你設計師如何透過不同的眼光及巧思,從不同的蒐藏品中,重新找到物品的珍貴價值,並在不同的物件之中,尋找到心中獨一無二的寶藏,展覽日期至2014年4月6日止,歡迎學校團體前來參訪,展覽期間另將規畫舉辦系列講座,邀請參展設計師分享創作思維與心得。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NOWnews 更新日期 : 2013/12/19 18: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