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4年經濟加速成長,資產配置鎖定「雙高」策略
Dec 19th 2013, 10:28

歷經數年來的寬鬆貨幣政策終讓經濟成長現象緩慢到位,全球景氣自谷底反轉向上,邁入第二階段的復甦期,投資策略亦需跟隨轉變。ING投資管理投資長史特漢(Hans Stoter)於今(11)日來台,在2014年投資展望記者會中指出,明年將是經濟加速成長年,金融市場在低溫成長中逐漸正常化,戰術性資產配置可鎖定高收益債券及高股息股之「雙高」策略。其中,信用商品依然是資產配置主流,高收益債券仍為核心資產首選;至於股票之相對價值雖提供較佳投資機會,惟投資人若不想承受太高波動性,可以選擇高股息股票。

史特漢此次來台除了分享明年市場展望與投資策略外,並與ING投信代理總經理周德龍一起舉杯慶祝ING(L)系列基金在台銷售創下新台幣千億元里程碑。根據ING投信統計,ING(L)系列基金在台銷售金額於2013年正式突破千億元大關,統計至今年11月底之規模來到1,134億元,其成長率高達257%,不僅蟬聯去年三位數成長率之佳績,亦居境外基金品牌成長幅度之冠。

史特漢表示,過去五年的經濟泥沼讓固定收益產品躍居主流,台灣與全球市場皆然,推動基金規模成長的主要產品多以債券型基金為主,但這波投資趨勢在今年出現轉變。隨著美歐積極去槓桿化、邊陲國家競爭力顯著改善等失衡狀況減少,更具建設性的貨幣與財政政策拉抬實體經濟回溫,包括成熟國家央行策略性之貨幣操作、財政緊縮步調放緩、歐元區銀行同盟漸成形與安倍經濟學發酵等,終讓全球景氣盼得拂曉曙光,ING集團便預估2014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達3.3%(見表一)。

今年成熟股市反轉向上,取代新興市場成為股市領頭羊,市場認為資金版圖產生「Great Rotation(債轉股)」大趨勢。史特漢(Hans Stoter)指出,這波「債轉股」的現象並不明顯,主要還是從貨幣型基金撤出到股市,且法人機構亦降低現金部位轉進股市,統計今年美國股票型基金淨流入金額創2008年以來最高,幾乎大於債券基金之淨流入(見圖一),且高收債基金仍持續吸金,支撐整體債券基金資金面維持正流入,歐洲也可望出現相同的資金流向。

史特漢認為,2014年的金融市場將逐漸正常化,意謂低經濟成長、低利率、低預期報酬將持續數年,股市看好美國復甦超越預期、歐洲回復成長軌道與安倍經濟學將成功扭轉日本通縮,債市仍偏好高收益債券,對公債及新興市場債抱持審慎態度,在政府施政所依據的經濟模型面臨更多不確定性下,建議戰術性資產配置可鎖定「雙高」主軸之兩大收益型商品,包括高股息股票及高收益債券。

隨著企業營運循環轉佳且價值面仍在合理範圍內,成熟市場之高股息族群成為「債轉股」之首要標的;其次,高收益債券相對其他債種具最高殖利率,且對向上走揚的公債殖利率敏感度較低,預期明年違約率仍可維持低檔。

雖然明年全球市場展望樂觀,但投資人仍需留意市場風險,尤其是過去數年來備受青睞的新興市場。史特漢分析認為,美國聯準會縮減QE勢在必行,加上歐股持續吸金,資本撤離造成新興貨幣貶值、財政緊縮與內需減弱的惡性循環,新興市場難以靠凱因斯學派的刺激方法獲得救贖,且美國債務上限議題與歐洲邊陲國家都可能產生下檔風險,因此投資人的資產配置應往成熟市場與收益型產品移動,尋找風險與樂觀預期的平衡點,切莫過度注重機會而輕忽風險存在。

表一:ING集團之2014年全球經濟展望預測

項目 經濟成長率(%) 通膨率(%) 基準利率(%)
年度 2013 2014 2015 2013 2014 2015 2013 2014 2015
全球 2.6 3.3 3.1 2.9 3.2 3.0 -- -- --
成熟市場 1.0 2.2 2.3 1.4 1.7 1.5 0.19 0.19 0.19
美國 1.6 2.9 3.1 1.6 1.8 1.8 0.13 0.13 0.13
歐元區 -0.2 1.3 1.5 1.4 1.3 1.1 0.25 0.25 0.25
日本 1.9 2.1 1.3 0.3 1.9 1.4 0.10 0.10 0.10
新興市場 4.6 4.8 4.2 4.7 5.1 5 -- -- --
資料來源:ING投資管理。

圖一:美國股票型及債券基金淨流入走勢

資料來源:ICI,Haver Analytics,UBS Investment Research(2013/9),淨流入金額為12個月滾動平均值,單位為百萬美元。

本公司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人亦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
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高收益債券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投資人需審慎評估。高收益債券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本基金由本金支付之股利及基金行政管理相關費用之資訊,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查詢。
本基金由安泰投信負責經營管理,與本公司總代理之ING(L)環球高收益基金並不相同,謹提醒投資人注意。

【安泰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安泰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11049台北市信義路五段7號30樓,理財諮詢專線02-8758-156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