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查爾斯王儲 關心中東基督徒處境
Dec 19th 2013, 09:44

英國王儲查爾斯稍早在官邸接見來自中東的基督徒時表示,世界各地不時傳出宗教衝突,其中他特別擔憂在中東地區的基督徒,目前正遭遇攻擊與迫害,危機已經到達臨界點,他因此對當地基督徒生存感到相當憂心。今年10月,一份國際組織報告也認為,基督徒未來在中東能否平安生存,情況並不樂觀。

查爾斯王儲本週二在官邸接見中東的基督徒時表示,所謂宗教分裂是利用威嚇、不實指控與組織性迫害等方式達成,中東的基督徒就是受害者之一,過去20年來有心推動基督教與穆斯林和好的查爾斯表示,「因為部分有心人士暗中破壞,一直讓和平進展無法順利推動,」包括在敘利亞、伊拉克、巴勒斯坦、埃及與其他阿拉伯國家的基督徒都遭受波及。

中東敘利亞自發生內戰後,基督徒頓時成為被攻擊對象之一,根據敘利亞天主教希臘禮宗主教額我略斯三世統計,約有三成的敘利亞基督徒已逃離家園避難。另外,在埃及的基督徒也同樣遭受劫難,前總統穆爾西被推翻後,埃及的數百間教會及基督徒住家與公司紛紛被攻擊與搶劫,當地穆斯林指控基督徒在「政權轉換」時如牆頭草,攻擊只是發洩他們對「雙面人」的不滿。

今年10月,「援助有需要教會」國際組織曾指出,基督徒能否繼續在中東生存下去,目前看起來「已經沒有指望。」

查爾斯表示,佔中東及北非國家人口約4%的基督徒,「遭到伊斯蘭教激進分子攻擊的情形正持續惡化,他說。我願意與這些人同在。」他也認為,有組織性的迫害,竟讓基督教在2千年前自身的發源地「絕跡」,代表這世界失去了一項「稀世珍寶」。

查爾斯王儲稍早與約旦王子穆罕默德前往倫敦的埃及科普特教會訪問,並和中東基督徒代表會面。與會貴賓包括坎特伯里大主教韋爾比、英國羅馬天主教大主教尼可爾斯與猶太教拉比莫爾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