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江揆:台自經區可與上海自貿區對接合作
Dec 19th 2013, 08:12

新頭殼newtalk2013.12.19 謝莉慧/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9)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台灣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未來不排除與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進行對接及產業合作。對此,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在院會後記者會指出,自經區與上海自貿區,在物流、金融有進一步合作的空間。

江宜樺今天在行政院會聽取經建會報告自由經濟示範區修正方案,並做了以上裁示。

該修正版本對自經區草案做更大幅度的鬆綁,不僅將律師、會計師、建築師等專業服務業納入先行先試的範圍,同時,也將教育創新列為示範重點之一,希望藉由法規的鬆綁及制度創新,營造我國對外洽簽國際經貿協定的條件,促進產業轉型及經濟成長,接軌國際、再創經濟動能。

管中閔表示,第1階段自經區已於今年8月啟動,該階段不必修法,僅更改行政命令鬆綁規定即可;但第2階段涉及法源確立,將由經建會及相關部會研擬「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待立法院三讀通過後,才算正式展開。

此外,管中閔也說,上海自貿區強調自由貿易,與台灣的自經區將產生一定程度的競爭,但物流有部分可以合作。金融方面,我國推動財富資產管理,上海也主動推動金融鬆綁,在境內大幅放寬金融自由化政策,預期兩岸可以產生新業務型態的合作關係。另我方人民幣存款相當高,利率上的差距也可能形成有利的合作模式,這些都是目前可以看得到的合作機會。

江宜樺裁示時指出,自經區是我國因應世界區域整合趨勢所推出的重要方案,尤其是針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發展態勢,必須加速進行我國自由化和國際化的準備。因此,江揆請經建會主導,會同相關單位儘速修訂「自由經濟示範區第1階段推動計畫」,於1個月內報院核定。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新頭殼 newtalk 更新日期 : 2013/12/19 16: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