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鐵字號南港麵線羹【南港火車站】(台北市.南港區)
Aug 31st 2013, 09:34

南港鐵麵線羹【南港火車站】(台北市.南港區)

小豪非常喜歡吃麵線,也就是所謂的大腸麵線、蚵仔麵線,

旅行台灣319鄉鎮(這裡)時,至少也吃過100家以上的麵線,能讓我有印象的只是少數。

印象中吃過最好吃的大腸蚵仔麵線羹、魷魚羹湯,是20年前在中南街鐵道旁一個小推車阿伯賣的,

阿伯早已收攤多年,後來曾經有短暫在中南街一家書局旁邊擺過攤,但也沒過多久就收了,

至於是因為「印象中」的美味(且無法再吃到)最美,還是那真的是天下第一攤,這我不敢肯定。

今天要推薦的這家「鐵字號南港麵線羹」,是隱藏在巷弄之中,即使是南港在地人也不見得知道的美食店家。

 

南港鐵麵線羹【南港火車站】(台北市.南港區)

看看這店面,非常不起眼,任何人經過只會以為是一般住宅。

 

南港鐵麵線羹【南港火車站】(台北市.南港區)

麵線只有分大小碗,大碗65元 / 小碗35元,一點也不便宜。

 

南港鐵麵線羹【南港火車站】(台北市.南港區)

小碗35元

調味料主要有醋、辣椒兩種,不過我想先試原味,所以先都不加。

剛開始吃時,也覺得還好,就大腸很新鮮,圓潤多汁,但是又不會嚼不爛,堪稱上等品質,

湯頭蠻不錯的,應該是刻意熬煮過的海鮮湯(?),麵線則算普通。

但是當我吃到剩下一半不到時,開始覺得那味道越來越棒,屬於後勁十足型的美味,

若用酒來形容,大概是屬於 Vodka 之類的酒,之前吃「斗煥坪水餃館」的蔥油餅也是這種感覺。

感覺就好像跟一個內心相當善良且可愛,但算不上是大正妹的女孩交往一樣,

越來越發現到那韻味,卻也不輸給跟林志玲交往那樣的感受。

 

南港鐵麵線羹【南港火車站】(台北市.南港區)

吃完後得自己把碗跟垃圾拿去分類

體驗日期:2013年8月

【店家資訊】如何前往...

 


顯示詳細地圖

鐵字號南港麵線羹 / 南港鐵麵線羹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興南街60巷7號

電話:02 2788 449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上午6:30~11:30,下午3:00~6:00,

週日/國定假日 只賣上午

週六      公休

G+店家資訊

Facebook 南港鐵字號麵線

 

因為這個地點不是那麼好找,小豪建議各位朋友以下的走法:

出南港火車站(或捷運南港站)後,往南港路那邊出去,到南港路後左轉,

會經過一家家樂福(門口有麥當勞)、加油站、郵局....

 

南港鐵麵線羹【南港火車站】(台北市.南港區)

從郵局跟加油站中間這條「南港路二段60巷」右轉進去,走到「東新國小」為止...

南港鐵麵線羹就在國小四個角的其中一個角旁邊而已。

 

南港鐵麵線羹【南港火車站】(台北市.南港區)

麵線羹就在國小這個角,興南街60巷、興南街的交叉路口。


東新國小車輪餅(台北市.南港區)

另外,台北市內,超便宜3個10元的車輪餅也在同一條巷子裡喔!

超便宜!東新國小車輪餅

 

延伸閱讀

.運動、野溪溫泉:登山、單車

.跟我一起去旅行吧!旅行目錄

.人生不就是要吃吃喝喝嗎:食記

.旅行最貴的就這個:住宿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若要找特定的資料可以多利用底下的標籤,

交通工具名稱(火車站、台北捷運)能找到利用交通工具可抵達的吃喝玩樂地點,

或是偏愛某種食物則可以點食物名稱,

或是想挑夜市吃吃喝喝則可點夜市。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o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